活动公告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活动公告
【翔宇论坛】德国当代电影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6-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杨慧 教授

时  间 :2016年5月20日(周五)下午13: 30-16:00

地  点:  二外1号教学楼求是厅

主办单位 : 西欧语学院德语系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以时间脉络为主线,从1919——1924德国表现主义电影、1933——1945纳粹德国电影、西德逃避十二年历史、东德时期电影付缺、1962——1980“新德国作家电影”时期、新德国电影五杰、法斯宾德之后德国电影等方面讲述德国当代电影发展史及特点。

主讲人简介 

杨慧,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文化系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德国电影、世界女性主义电影批评与创作、电影中的性别。代表作有德国女性电影研究专著《在女性寻找自我的途中》、文化哲学译著《占有与存在》等,曾在洪堡大学亚非学院汉学系任教,并在德国海德堡大学东亚艺术系和法兰克福大学汉学系举办《中国独立制片纪录片》讲座,促进中德两国文化交流。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