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微引航,助成长”——英语学院开展体育班就业指导工作坊活动
来源:英语学院 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5月18日,英语学院联合冠军基金、尚诺集团和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开展运动员职业发展培训项目,为体育班的同学带来有趣、有料、专业、实用的就业指导。

活动伊始,每位同学以自己在运动场上最靓丽的姿势展示了自己。之后,冠军基金经理孙小峰围绕如何制定目标、进行自我认知(个人兴趣、价值观)引导大家去发现自己是谁,想要什么,进行职业规划。他分享到:“很多人向外寻找方向,却不知道自己内心有盲点。当清楚自己是谁,想要什么,还缺少哪些能力,充盈后向前走才会很坚定。当迷茫的时候,要用积极的话多问自己想要什么,就会充满力量。”

来自尚诺金控旗下-沃石优才(猎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郭云深作为讲师志愿者,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行业、职业及岗位对人才的要求、简历的书写和投递、如何进行面试等内容。郭云深根据他多年的招聘经验和对同学们言行的仔细观察,在正式分享前对同学们适合的行业和岗位进行了逐一的预测。当同学们听到自己适合在哪些行业和岗位上工作后,对自己未来是什么样的也充满了好奇。最后,郭云深老师鼓励大家:“工作一定要努力,积极才有发展。选择工作时也要权衡和家庭的关系。家庭的成功才是最大的成功,一定要职场和家庭平衡。”

大家听的非常投入,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我现在要脚踏实地地选择好方向,然后去努力。”“通过老师的分享,解决了我职业选择的困惑,同时也有了方向。我要努力在毕业前找到好工作。”“让我更有勇气和思路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活动最后,孙小峰鼓励大家说:“机会有很多,大家一定要战胜内心对未来的担忧和恐惧,走出来。同时运动员有很优秀的意志品质和体育精神,只要去做,不仅是赛场上的冠军,更是职场上的冠军。”

此次活动系英语学院“微引航,助成长”系列活动之一,是落实我校学生工作精细化的重要举措。英语学院将针对不同群体学生陆续开展相关活动,为学生提供精彩纷呈的精细化服务。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