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第二届中国青年旅游学者论文写作与基金申报研讨会在二外召开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日期:2016-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旅游学者研究能力,充分发挥旅游学界名家的传帮带作用,2016年5月19日-20日,第二届中国青年旅游学者论文写作与基金申报研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召开。该会议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策划与承办,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与《资源科学》杂志社协办。

19日,《人文地理》常务副主编李九全教授、湖南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地理》编辑部主任苏昌贵研究员、《旅游学刊》副主编孙业红副教授、美国天普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杨旸博士、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陈钢华副教授,分别以《人文地理期刊学术视点与论文的投稿与发表》、《期刊论文编审体会》、《旅游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探讨——一个学者兼编辑的视角》、《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定性研究与高质量论文发表》为题,做了精彩报告。与会代表就高水平论文写作、投稿、修改等问题与专家。

《人文地理》杂志社常务副主编李九全教授(左图) 《经济地理》编辑部主任苏昌贵研究员(右图)

《旅游学刊》副主编孙业红(左图) 美国天普大学杨旸博士(中图)  中山大学陈钢华副教授(右图)

20日,中国旅游教育协会会长、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旅游学院院长保继刚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耀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黄震方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凌云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马晓龙副研究员、中南大学粟路军副教授,分别以《旅游研究的价值立场》、《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之顶层设计》、《旅游研究与学术创新》、《世界旅游强国的科学内涵与评价体系构建》、《青年基金申报的几个细节》、《关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几点体会和经验》为题目,做了精彩报告。与会代表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选题、撰写注意的要点,学术研究价值等方面与专家积极交流学习。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左图)        陕西师范大学马耀峰教授(右图)

南京师范大学黄震方教授(左图)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张凌云教授(右图)

中国旅游研究院马晓龙副研究员(左图)         中南大学粟路军副教授(右图)

第二届中国青年旅游学者论文写作与基金申报研讨会的举办为全国的青年旅游学术精英提供了交流研究成果、学习论文写作和基金申报的大舞台,为青年旅游学者搭建了相互研讨、思想碰撞的交流平台。举办本次研讨会对于中国旅游学术发展、对于青年旅游学者成长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