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政党外交学院创新课堂系列活动持续展开
来源:政党外交学院 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5月16日,应政党外交学院邀请,沙特阿普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King Abdulaziz University)教授菲力.卡梅隆(Phil.Cameron)为政党外交学院2014级国际政治专业、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同学讲授了两节关于Admiralty Maritime and Law of the High Seas的精彩课程。政党外交学院副院长申险峰、国际法学院副教授王天星组织和参与了课堂教学与互动活动。

本次活动是政党外交学院“大使进课堂”、“专家学者进课堂“、“业界精英进课堂”创新课堂模式实践的一部分。卡梅隆教授主要围绕南中国海问题进行了解读。其间,卡梅隆教授还为同学们穿插介绍了国际《海洋法》,美国、中国、俄国等国家海权意识的崛起历程以及领海、毗邻区、专属经济区与公海的具体概念。教授以生动的例子描述了相关各国围绕中国南海的纠纷,并通过图片、资料等例子具体讲述了南海丰富的油气资源以及重要的战略地理位置对于中国今后发展的影响。

通过本次讲座,国政国关专业的同学们对国际海洋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卡梅隆教授精彩的发言,精湛的学术水平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其中包括介绍了他去沙特教学的原因以及他与中国的情缘。政党外交学院的同学们在讲座最后向卡梅隆教授提问,卡梅隆教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