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日本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横井理夫来校举办留学说明会
来源:日语学院 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4日下午,日本国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横井理夫应日语学院邀请,在1号教学楼237室举办了一场关于日本留学的说明会。说明会前日语学院院长杨玲教授会见了横井理夫参赞一行。讲座由日语学院李成浩副教授主持。

横井理夫参赞早年就职于日本文部科学省,于2014年来华任日本驻中国大使馆教育参赞,是日本留学相关领域的专家。此次讲座共包括日本留学魅力,日本大学教育、研究现状、如何检索大学、查找指导教授、课程等留学的实用信息,日本留学奖学金申请等三个部分。

横井理夫参赞讲座还涉及了中日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以及目前两国之间的友好现状。说明会尾声,他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对个别同学进行了针对性的说明和辅导。

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表示,横井理夫参赞的讲座清晰明了,使他们对日本留学有了一定的认识,对自己留学的选择帮助很大。此次讲座是日语学院提升国际化水平,提升学生满意度,满足学生高层次发展需求和促进学生出国留学的重要举措。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