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校友话生涯 牵手共成长——文学院校友赵建昆分享职业发展与创业之路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给学生搭建更多了解职业生涯规划与未来职业发展路径的交流平台,文学院启动了“校友话生涯,牵手共成长”系列活动。5月24日下午,在线直播课程教学团队“考神团队”创始人、原新东方金牌讲师、1999级中文专业校友赵建昆应邀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就他的职业发展与创业之路进行交流分享。

讲座开始之前,文学院党委书记周连选代表学院向赵建昆颁发了文学院“校友成长导师”聘书,赠送了二外50周年校庆期间出版的《50年50人的二外记忆》一书(其中有采访赵建昆校友的文章《为了梦想,我要飞得更远》),还送上了由文学院学生设计的新院服。

赵建昆校友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职业发展之路, 2003年从二外毕业后他进入了北京新东方学校,教授大学英语四六级课程,于2008年起担任四六级及专四专八项目经理,负责项目运营。2013年,获得新东方20周年功勋教师称号。在经历了8年的教学生活之后,2011年,赵建昆考入英国爱丁堡大学攻读语言教育硕士学位,留学生活带给他的,不仅是英语水平的精进,还有对世界观、人生观与不同文化的深刻感悟。

2013年12月,赵建昆走出了职业发展关键的一步,离开新东方,联合原新东方知名教师曲根、王菲,共同创立在线直播课程教学团队“考神团队”,专注四六级、专四专八及考研考试备考直播课程业务。2014年,考神团队收费学员人数超过15000人,创造了网络时代利用自媒体及直播平台招生授课的成功案例。

赵建昆坦言,大学时期的他,曾经有过经济困难、自信心不足的艰难时期,但是凭着一种不怕输的精神,他大胆尝试了各种事情,第一次站到英语课讲台作演讲,第一次主持院系联办的大型文艺晚会,第一次担任英语兼职教师……他真诚地告诫了学弟学妹们应该勇敢面对现实中的各种不堪,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好。回顾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赵建昆分享了三点体会:第一,一定要去尝试;第二,要有一技之长;第三,要拥有开放的心态。

讲座之后,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向赵建昆提出了大学期间如何处理好学习与社会活动之间的关系、如何看待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赵建昆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最后,周连选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为同学们提出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修炼好一技之长,善于抓住各种机会不断丰富完善自己的建议与期望。

此次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舒虹主持,文学院2014级学生参加了讲座。文学院“校友话生涯,牵手共成长”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们与在校学子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工作、生活经验,引导学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并能够在校友经验的传授之下有所感悟与成长。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