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开展实践活动
— —“感知先辈精神,争做爱国青年”
来源:阿拉伯学院 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5月13日东方语学院与阿拉伯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在任课老师叶凌春带领下赴北大红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感知先辈精神,争做爱国青年”为主题进行了课外实践拓展活动。

活动于下午2点准时开始,同学们在北大红楼门口集合后首先参观了红楼外的新文化运动陈列室。陈列室内展览着新文化运动代表们的信件、日记以及许多珍贵的照片。同学们置身于百年前的新文化运动背景中深深感到震撼,纷纷摄影留念。参观完陈列室,同学们进入了北大红楼的一层参观。阿拉伯学院同学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红楼往事》,更深入地了解了新文化运动的起源与发展;东方语学院同学也通过参观胡适、李大钊等人的信件、蔡元培的北大校长任命书、五四期刊、电视录像等珍贵文物全方位地了解了新文化运动历史风貌。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在红楼前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课堂时间拓展活动,同学们更加立体地回顾了新文化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百年前的青年为祖国勇敢挺身而出,在五四大街上用响亮的口号和坚定的信念书写着自己的青春;而百年后的青年也要如此。即便是在如今和平的中国,我们也要不忘历史,永记初心,心怀祖国,热爱祖国,做时代的青年,做爱国的青年。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