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学校慰问日本九州地震受灾日籍教师
来源:日语学院 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5月24日,我校人事处韩月双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蔡坚处长来到日语学院,代表学校亲切慰问在今年4月中旬日本九州熊本县地震中家中受灾的日籍专任教师松永源二郎老师,并向松永老师发放慰问金。日语学院杨玲院长、尹正书记、高凌云副书记、院长助理林曌等出席此次慰问活动。

首先,日语学院尹正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对松永老师的关心,同时介绍了松永老师家乡受灾的情况,并对其仍坚持正常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蔡坚处长表示,聘任外籍教师担任专任教师是我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体现,松永老师作为在编教师也是外籍教师的一员,国交处也会给予应有的关怀和帮助。人事处韩月双处长在讲话中提到,外籍教师担任专任教师在我校乃至首都高校都是一项突破,外籍教师和中国教师享受同等待遇,教师家乡受灾,学校领导也都十分关心。希望松永老师不要有思想顾虑,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可以及时沟通。

2016年4月14日晚,日本九州熊本县发生了矩震级6.2逆断层型地震,此后16日凌晨再次发生矩震级7.0地震。灾区余震不断,当地停水停电,交通受严重影响。日语学院日籍教师松永源二郎出生于日本九州熊本县,其父母等亲人虽人身平安无事,但都因地震住房损坏无家可归,居住在避难场所,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松永老师人在中国,对在日本的家人生活很是担忧。

对此,日语学院从班子成员到普通教师都十分关心松永老师家乡受灾的情况,特向学校为松永老师申请了灾难补助。此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带来了学校的关怀和慰问,让松永老师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他感谢学校领导、日语学院全体老师对他的关心,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期望,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日语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