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朱佩芬副校长带队赴青海省洽谈合作事宜
作者:李朋波 日期:2016-05-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落实我校与青海省旅游局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4月27日至29日,由我校朱佩芬副校长带队的专家工作组赴青海省洽谈对接合作事宜。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罗从科主任、旅游管理学院旅游规划系唐承财主任、酒店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李朋波博士作为专家组成员随行参加了本次洽谈工作;青海省旅游局马金刚副巡视员全程陪同并协助我校朱佩芬副校长一行完成了洽谈工作的各项交流活动。

4月27日下午,我校专家组成员参加了青海省旅游局主办的“青海省旅游人才教育培养改革工作研讨会”。青海省旅游局徐浩局长、教育厅王绚厅长、青海师范大学刘同德校长出席研讨会并介绍了开展旅游人才教育培养改革工作的背景、设想和思路,来自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省内院校的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在旅游人才培养方面的现状与问题。在听取与会者的介绍后,我校专家组唐承财副教授、李朋波博士先后进行了发言,详细介绍了我校旅游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历史、取得的主要成绩、人才培养的创新做法等情况,并就青海省旅游人才培养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研讨会后,我校朱佩芬副校长一行与青海省旅游局徐浩局长及其他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未来拟开展的产学研合作达成了多个意向。

4月28日,朱佩芬副校长带队赴青海师范大学洽谈合作事宜。在座谈会中,青海师范大学刘同德校长对朱佩芬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充分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在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外语教育等专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朱佩芬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与优势、当前推进的各项发展战略,并表达了希望借此次交流契机加深两校间的了解与认识,为两校相关专业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为青海师范大学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支持。

4月29日上午,朱佩芬副校长带队赴青海大学洽谈合作事宜。青海大学赵之重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朱佩芬副校长一行的到来,带领我校专家组成员参观并介绍了青海大学的建设情况。朱佩芬副校长详细了解了青海大学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就青海省旅游人才教育培养改革工作与赵之重副校长交换了意见,并就我校与青海大学未来拟开展的各项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张宏岩院长、财经学院旅游教研室何梅青主任及相关教师陪同参加了交流活动,并与我校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我校赴青海洽谈合作工作取得成效,在产学研等方面均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落实并细化了我校与青海省旅游局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了我校与西部地区政府机构、高等学院的交流合作,提升了我校在西部地区的影响力与声誉度。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