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二外与中国联合国协会就建立合作框架召开会议
来源:政党外交学院 日期:2016-05-03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6日下午,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刘志贤先生率领中国联合国协会一行到访二外,双方就正式建立合作框架协议事宜进行了友好和认真的商榷和研讨。校党委书记冯培、副校长张严、招生就业处吴炜处长以及政党外交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冯培书记代表学校介绍了二外近期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很愿意在推动双赢的基础上促进二外与中国联合国协会开展相互长期合作。冯书记提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很重视包括对联合国研究在内的对国际组织的研究。政党外交学院一方面在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上,积极开展模拟联合国等教学实践活动,另一方面也积极参与有关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在国内的活动。冯书记表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中国联合国协会合作模式具有多元发展空间。希望中国联合国协会提供更多的渠道和资源平台,以进一步促进二外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先生介绍了联协的发展情况,从联合国研究、中日韩学者交流机制、对外交流活动以及宣传联合国知识等几个层面介绍了该机构的具体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刘会长特别指出二外作为国内重点外语类院校,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与联合国协会有着共同的目标以及广阔的合作空间,也希望通过与二外的合作提升联合国事务在国内的影响力并培养出能够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国际化人才。

原政党外交学院董秀丽教授介绍了二外与中国联合国协会的交往历史,特别提及二外的优秀毕业生张毅到联协工作,加深了双方的认识和联系,也直接促成了双方的合作。政党外交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政红代表学院从联合国与国际问题的合作研究、人才培养、联合国宣传、中日韩学者论坛项目合作等几个层面,具体介绍了政党外交学院对下一步落实二外与联协合作协议的工作规划。

出席会议的张严副校长、吴炜处长、联合国协会的张毅处长以及学院教师代表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沟通,对于合作方案的实现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探讨。

会上还举行了政党外交学院聘任刘志贤副会长为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会议结束后,刘志贤会长应邀为政党外交学院的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联合国与国际裁军”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中国联合国协会(简称“中国联协”)是中国唯一以支持和促进《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最高宗旨的全国性非政府组织。中国联合国协会的宗旨是普及联合国知识,促进对联合国组织及其活动的了解、研究和宣传;促进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的实现;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友谊和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共同繁荣发展而努力。联协的主要工作是开展联合国问题的研究、参与联合国和国际非政府组织的活动、宣传联合国以及推动公众参与联合国事务。此次与中国联合国协会的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为二外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渠道,以推动二外培养的国际化人才进一步为外事外交工作和联合国事业做出贡献,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在国际组织中的重要作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