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共青团中央、“未来之桥” 中拉青年领导人访问二外
来源:西欧语学院 日期:2016-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中国与拉美国家关系不断深化,由习近平主席于2014年在巴西与拉美国家领导人会晤时所倡议的 “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千人培训计划也正持续推进。

2016年6月16日下午2时许,我校西欧语学院西葡语系在求是厅组织召开了“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千人培训计划活动。参与活动的有来自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墨西哥、秘鲁、委内瑞拉等十国代表团的40余名官员。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西葡语系主任高源老师,及西葡语系大三学生代表二外出席活动。

活动中朱光好书记首先向代表团介绍我校校史与概况,他自豪地称由于中拉双边交往不断深入,使得本校西葡语系成为就业率最高的院系,而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及翻译者正是本校西葡语专业最优秀的大三学生。其后巴西布拉德斯科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法比亚娜•达特利代表拉美青年代表团致辞。书记向其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高源老师随即向拉美外表团介绍了西葡语系的师资力量,教学方向等内容。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就有关哥伦比亚暴力事件与咖啡产销,中国与玻利维亚农业发展的关系,秘鲁的移民现状等问题向代表团发问,拉美代表团以生动语言阐释问题,向我们介绍其国家现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千人培训计划是旨在未来十年(2015—2024)在拉美国家培养一千名中拉青年友好使者。自2015年起,每年将邀请100名左右的拉美青年精英来华,与部分中国青年领导人共同参加研修、培训。培训对象将覆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青年精英。

通过本次的“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千人培训计划活动,我们为拉美各领域青年精英创造更多了解中国、理解中国的机会,进一步深化中拉青年人文交流与合作,拉近了中拉青年友谊,丰富中拉青年交流的载体与内涵,对于推动中拉关系长期稳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