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二外党委举办第二届微党课比赛
来源:组织部 日期:2016-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建党95周年之际,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党建科学化水平,6月25日,二外党委在教学科研楼综合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微党课比赛。比赛由校党委副书记计金标主持。

出席比赛的校外嘉宾及专家评委有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第6小组组长、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再兴同志,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李丽辉处长,首都医科大学组织部李芳部长,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组织部鲁雷部长。校领导冯培、郑瑞君、计金标、朱光好及校长助理邹统钎、宣传部部长曲茹担任此次比赛的专家评委。我校第一届翔宇教学奖获得者代表、第一届微党课比赛获奖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基层党组织的教工党员、学生党员担任比赛的党员评委和群众评委。

比赛中,12位决赛选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微党课展示,经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在专家点评环节,李丽辉处长对本届微党课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届比赛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主题突出,凸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题;二是紧扣实际,选手们结合本职工作、结合二外实际展开选题;三是结构合理,参赛选手中既有一线教师、管理干部,也有学生;四是讲授内容有深度,体现了二外师生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鲁雷部长认为本次比赛反映了学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实效,体现了学校党建工作对广大师生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李丽辉处长作点评发言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组织部鲁雷部长作点评发言

冯培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选手们的精彩党课展示进行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届参赛选手们很好地把握了微党课的三个要求:一是“时”,紧扣时代,围绕热点问题进行选题;二是“效”,增加故事角色的互动性,以身边的例子讲故事;三是“度”,内容思想性和故事载体的恰当结合。微党课比赛作为宣传党的理论实践的有效途径,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微党课成为大家思想分享的土壤和载体。

冯培书记作总结讲话

第二届微党课比赛获奖选手名单: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