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献礼建党九十五周年 二外唱响红色史诗音乐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重温如火的誓言,礼赞历史功绩;唱响振奋的旋律,引领未来辉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梦·师生唱”红色史诗音乐会于28日下午在明德厅举行。校领导冯培、曹卫东、郑瑞君、计金标、朱光好、邱鸣、李小牧、朱佩芬、张严出席活动,来自21个工会的师生们用丰富的创意形式,回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经历的难忘岁月,献礼建党95周年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本次活动由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主办,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深沉的历史洪钟缓缓敲响,舞台上,九位校领导以独特的创意和情景朗诵的方式,形象描述了共和国发展中的苦难、希望与光明,浓墨重彩地烘托出“中国梦”引导下的二外人凝心聚力,砥砺执着,为历史发展、为祖国唱和的活动主题。

整台音乐会感情充沛、气势磅礴。演出以历史时间为脉络,依次展开四个乐章,串联起近20首不同时期风格的经典歌曲,以整齐昂扬的气势再现中国人民的革命史和奋斗史——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改革开放、港澳回归以及北京奥运等。

汉语学院改编曲目《二外,我爱你》

英语学院参演节目《同一首歌》

翻译学院参演节目《东方之珠》

各参演单位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热情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汉语学院改编曲目《二外,我爱你》汇聚了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和教师,融合非洲音乐鼓点,体现了留学生教育“知华、爱华、友华”的理念。经贸与会展学院的师生们以“说出我与党的故事”为形式,深情演唱展现丝绸之路经济建设风貌的歌曲《丝路》,从新疆小伙、非洲留学生的视角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维护国家和谐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政党外交学院联合队的表演以“绣红旗”为意象,展现“红旗”在不同年代的象征意义,表现出党和国家在历史征程中跨步前进的发展;中欧语学院的贯培生们展示了他们所学的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拉脱维亚语、罗马尼亚语、塞尔维亚语、爱沙尼亚语、立陶宛语等八个非通用语种,以一曲《我仰望五星红旗》抒发了“00后”一代的青春理想。

机关工会参演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

国际法学院参演节目《走向复兴》、《相亲相爱》、《谁不说俺家乡好》

旅游管理学院参演节目《七子之歌》、《北京欢迎你》、《共筑中国梦》、《梧桐树下》

从展示光辉历程的《到吴起镇》、《游击队歌》、《长征七律》、《十送红军》、《歌唱祖国》,到凝聚长征精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打起手鼓唱起歌》,再到描绘改革开放的《东方之珠》、《同一首歌》、《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走近新时代》,经典的艺术作品凝聚了青年学子珍惜韶华、奋发有为的豪情。在铿锵有力的《共筑中国梦》旋律声中,“中国梦·师生唱”活动落下帷幕,这是二外继“中国梦·青年说”国际诗歌朗诵会举办以来,又一项师生共同参与,凝聚二外力量的主题教育活动,表达了二外师生在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蓝图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也为师生谱写了共同行动的理想之歌。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