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后勤党总支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展
来源:后勤管理处 日期:2016-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4日后勤党总支6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昌平区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副校长兼后勤党总支书记张严参加了此次活动。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坐落于昌平区十三陵昭陵,文化园主题为“明镜昭廉”,是充分利用“昭”字“彰明显德”“政声广达”“细察入微”的特殊含义。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组成。通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科技等方式,展示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弘扬中国传统廉政文化。

在参观中,大家深度了解了明代如何运用回避制度、监察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反腐律法等建立反贪体系,促进官员清廉从政。学习了海瑞、夏原吉、于谦、况钟等明代清官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事迹,并通过严嵩、魏忠贤、郭恒案、刘观案等明代典型贪腐人物及案件的剖析,对自身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古代廉政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的古训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明代反贪尚廉的历史,意义深远、针对性强,对于树立、保障学校后勤廉洁正气具有积极借鉴意义,并表态今后一定要将崇廉尚廉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为后勤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为二外的发展做出我们后勤人的贡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