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二外与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签署校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党(校)办 日期:2016-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河北省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二外曹卫东校长、朱佩芬副校长、邹统钎校长助理,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宝岐、副市长冯志永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秦皇岛市副市长廉茹艳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曹卫东校长与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签署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二外与秦皇岛市拉开了全面合作的序幕。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筹备建设中美旅游学院,并合作协同建立“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秦皇岛分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京津冀旅游培训中心”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产学研基地”。

曹卫东校长(左)与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右)签署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曹卫东校长(右三)与秦皇岛市市委书记孟祥伟(右二)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共秦皇岛市市委书记孟祥伟致辞充分肯定了二外近半个世纪以来的办学成就、学科专业优势,特别是为国家培养的大量优秀人才;孟书记介绍了秦皇岛市已逾百年的旅游业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将致力于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孟书记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与二外的战略合作,让二外的优质教育资源为促进秦皇岛市旅游业发展,实现建设成国际旅游大都市的目标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并表示秦皇岛市将尽全力筹建好中美旅游学院。

中共秦皇岛市市委书记孟祥伟致辞

曹卫东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秦皇岛自旅游业开展以来,仅仅用了一个世纪的时间实现了从国家、民族走向世界的进程。坚信秦皇岛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早日实现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曹校长随后介绍了二外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表示二外正根据“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要求,不断调整二外的办学方向与人才培养目标,此次与秦皇岛市的战略合作正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二外将以此为契机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与人才优势,服务秦皇岛市的地方发展,为秦皇岛市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教授致辞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国在致辞中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秦皇岛分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京津冀旅游培训中心”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产学研基地”对学院的提升作用,对二外在秦皇岛办学提供一切有利条件与坚实保障。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国致辞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秦皇岛市政府间的合作表示欢迎与祝贺,称此次合作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利用首都优秀教育资源提升河北教育发展水平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河北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办学。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致辞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佩芬在签约仪式上代表学校向秦皇岛市人民政府赠送了二外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成果——《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报告》、《一带一路:打造世界命运共同体》与《外国人看一带一路》,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代表秦皇岛市政府接受赠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佩芬(左二)代表学校向秦皇岛市人民政府赠书

随后,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主持了秦皇岛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旅游咨询研讨会,曹卫东校长与我校旅游学科教授、专家分别围绕研讨会主题发表意见与建议,秦皇岛市张瑞书市长进行了总结。

秦皇岛市张瑞书市长作总结讲话

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负责人;秦皇岛市委办、市政府办、教育局、旅游委、财政局、市发改委、人社局、各区县等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我校MBA/MTA师生120余人参加活动并在随后开展了实践教育教学活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