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邹统钎教授参加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研究生处 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教育部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第一次全体会议7月20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吴燕处长、哈尔滨工商大学辛宝忠校长以及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吴燕处长对在“双一流”背景下进一步提高旅游管理类学科建设与发展以及加快推进旅游管理类学科创新创业教育及学科行业实践成果转化与指导提出了要求。教指委主任委员、云南大学田卫民教授对2015年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发展 报告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总结了目前国内旅游管理类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面对的主要问题。

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类教指委委员邹统钎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双一流”背景下的旅游管理学科建设路径探索的主题发言。根据第四次全国学科评估的标准,参照我国“双一流”的背景,借鉴国外工商管理学科、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的经验,对我国建设世界一流的旅游学科提出了对策建议。提出了世界一流旅游学科的几个共同特征:立志培养国际旅游产业领袖的办学理念,超过50人的专业师资规模,针对全球化设立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创办学术刊物,聚集学科领军人才等。同时指出在目前强调一级学科为基本建设单位的中国,需要强大的工商管理基础学科支撑才能建设世界一流的旅游学科。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