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二外在秦皇岛成功举办研究生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研究生处 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至24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实践教学活动在秦皇岛举行。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分别在燕山大学、秦皇岛市老龙头景区、北戴河新区、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四地进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邹统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殷敏、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谷慧敏、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梁昊光、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酒店管理学院系主任李彬、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余金艳博士等出席了活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秦皇岛市旅游局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

实践教学第一站在燕山大学进行,由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主任逯宝峰主持。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晶璞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作为特色专业的定位,希望能够与二外合作并带来更好的发展。随后我校邹统钎教授对两校在旅游、管理方向的合作发展做了展望。燕山大学旅游系学术带头人翁钢民教授、杨春江副教授为参加实践教学的师生们做了专题报告。

实践教学第二站在山海关景区老龙头进行。老龙头是山海关景区中重要的景点之一,具有重要的历史人文地位。但在2015年,山海关景区成为首个被取消5A级景区资质的旅游景点。本次实践教学目的在于实地分析被取消的原因,并对如何进行高质量的景区运营管理开展讨论。

实践教学第三站在北戴河新区进行。北戴河新区作为秦皇岛市最新规划的行政区,是未来带动全市发展的重要一环。参加实践教学的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北戴河新区规划展馆,随后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阿那亚社区。

实践教学第四站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活动邀请到了秦皇岛市旅游委张立荣副主任为二外师生进行专题讲座。张立荣副主任通过视频亲述近些年秦皇岛旅游发展建设的进展,就秦皇岛旅游及酒店管理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在互动环节也与二外的研究生们就如何提升秦皇岛旅游市场服务品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政治、经济、文化的重镇,秦皇岛市在国家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战略规划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我校研究生必将以此次产学研实践基地建立为契机,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为服务国家旅游产业战略、搭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献策出力。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