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二外旅游学科专家团把脉秦皇岛旅游发展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 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我校旅游学科专家团应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邀请,赴秦皇岛市参加秦皇岛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战略研讨会。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宝岐等出席研讨会,研讨由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主持。秦皇岛市委办、市政府办、教育局、旅游委、财政局、市发改委、人社局、各区县等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负责人及我校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研讨会。

曹卫东校长发言

首先,曹卫东校长从旅游者角度对秦皇岛旅游提出了人文化发展的建议。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殷敏,就“以问题为导向,推进秦皇岛旅游供给侧改革”进行了发言。旅游管理学院系主任唐承财和刘霄泉博士分别从“关于秦皇岛市旅游季节性的几点思考”及“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区域协同发展定位”,进行了以阐述和分析。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谷慧敏通过以“从大数据分析看秦皇岛酒店业服务质量提升”为主题的报告分析了秦皇岛酒店业存在的客观问题及对策。酒店管理学院系主任李彬从实践角度阐述了“‘互联网+’背景下秦皇岛旅游企业服务质量管理创新”的思路。随后,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通过案例分析,进行了以“商务会展活动对秦皇岛旅游市场影响的分析”为题的报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梁昊光及余金艳以“世界旅游度假目的地关键共性问题优化路径”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秦皇岛旅游的发展策略”为题进行了探讨。最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邹统钎通过世界有代表性的旅游目的地分析报告“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国外经验与发展路径”对秦皇岛未来的规划及建设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最后,秦皇岛市张瑞书市长对专家们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并致辞。

 

 

 

 

秦皇岛市张瑞书市长总结发言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紧密围绕旅游产业开展实践及理论研究,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本次有针对性的为秦皇岛市旅游产业把脉,得到了秦皇岛市相关领导的肯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做好相关研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及国家旅游发展战略服务。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