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全国西班牙语演讲大赛落幕 二外代表队获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来源:西欧语学院 日期:2016-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9月24日,第一届全国西班牙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份的19支代表队经过基础知识、即兴演讲、问题抢答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展现了各自的实力和风采。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赢得冠军,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大学代表队分别位列第二、三名。我校西班牙语代表团在我校西欧语学院西葡语系丁波文等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从全国近60所参赛学校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并在总决赛的赛程中冷静思考,沉着发挥,默契配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参赛画面一

参赛画面二

  此次西语演讲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是中拉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促进文化交流、展现西语魅力的重要平台。作为一项全国性的重大赛事,这次活动旨在增进对拉美国家的认识,推动中拉文化交流与融合。从初赛到决赛历时四个多月,我校西葡语系师生团结一心,积极准备,在初赛的众多队伍中取得领先,顺利拿到了进入决赛的入场券。在决赛过程中,面对富有留学经验的众多来自大四的强势对手以及灵活多变的题目,我校代表队师生顶住压力,顽强拼搏,三位大三选手遇苦而不怕苦,知难而不畏难,在挑战面前沉着冷静,毫不退缩,在笔试中拿到了总分第九的好成绩。在24日的即兴演讲环节,三位同学再次迎难而上,努力克服紧张情绪,临场发挥相对稳定,最终以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成果胜利收官。这充分体现了嘉宾评委对我系选手实力的肯定以及赛事组委会对我系组织工作的高度认可。

西欧语学院西葡语系获得三等奖

西欧语学院西葡语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这项赛事中,我校西欧语学院副院长张珂教授也是五位评委之一。张教授在比赛结束后与参赛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对我系代表队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参赛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同学们在交谈中受益匪浅,表示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找准方向,加倍努力,争取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不辜负领导以及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