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忠诚,使命,奉献 ——外交部2017年度公务员考录宣讲会在二外举行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2日下午,外交部2017年度公务员考录宣讲会在我校求是楼综合报告厅成功举办。外交部亚洲司规划协调处副处长张玲女士、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处副处长胡德辉先生、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处尹晓宇先生一行三人来到宣讲会现场,围绕周边外交、外交部公务员考录政策和外交官职业发展等进行宣讲,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讲会前,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吴炜与外交部宣讲组一同进行会谈。吴炜处长对外交部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还向宣讲组成员着重介绍了我校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我校外培、双培、贯培的招生与培养情况,系统阐释了我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助力中东欧16国语言人才输出的整体工作部署,并表达了希望以宣讲会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外交部沟通交流的殷切期望。会谈期间,张玲副处长和胡德辉副处长对我校多年来向外交部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致以谢意,并期待更多立志投身国家外交事业的二外学子加入外交部。

会谈后,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外交部亚洲司规划协调处副处长张玲女士以“周边外交进校园”为主题为学生们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中,一方面,她结合国内外热点问题,详细分析了当下我国周边外交局势;另一方面,她现身说法,通过分享自己工作中的趣事及感悟,鼓励朝气蓬勃的二外学子积极进取,为祖国外交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处副处长胡德辉先生从“走进外交”、“选择外交意味着什么”、“爱外交,会生活”、“通向外交之路:怎样加入外交部”等四个方面为到场学生详细介绍了外交部工作内容工作环境、招考程序等内容。同时,他指出选择了外交就是选择了奉献与坚守事业与成就、未来与梦想。

问答环节,两位嘉宾悉心解答了在场学生的疑问,鼓励我校同学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坚定未来的目标同时,他们提醒有志于投身外交事业的同学,一定要认真选择合适的报考方向,时刻关注报考信息,坚定信心、稳定心态、做好准备。

最后,胡德辉先生与张玲女士代表外交部向我校外事外交精英俱乐部学生代表周雨帆现场赠送外交工作相关书籍,充分展示了对我校外交人才培养的支持。 

本次宣讲会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针对2017届毕业生举办的首场大型宣讲会,得到了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场内座无虚席。本学年,就业指导中心将在充分利用原有就业市场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开拓以外交外事为典型的特色就业市场,努力为我校2017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外交部2017年公务员报考时间:10月中旬

 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处咨询电话:010-65965185

 国家公务员报考网址:http://www.scs.gov.cn/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