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经贸与会展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经贸与会展学院 日期:2016-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4日下午,经贸与会展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竞先厅隆重举行。本次新生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迪老师主持。院长刘大可,副院长王海文、王起静,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罗立彬,金融系主任赵宇华,贸易与经济系主任孙俊新,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许忠伟,团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刘睿基,以及2016级215名本科生和6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领导老师讲话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新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首先,王海文老师为新生们简单介绍了学院的现状,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学院的中外合作项目等。随后,王起静老师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国际交流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引用“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告诫各位新生学会抓住学校和院系所给予的机会,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有所准备,不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有遗憾。接下来四位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创建历史,国内的发展现状,以后的发展前景,对外交流情况以及毕业生的考研、留学、就业情况,为即将正式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刘睿基老师举了风趣的例子来教导大家一定要抓紧分分秒秒,努力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也希望同学们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适当地接触社会,锻炼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2014级施韵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二外学习生活的感悟,鼓励新生要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来自新疆的2016级俄罗斯族小伙儿曲玉轩,则站在同龄人的角度上,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引起大家的极大共鸣。

新生代表讲话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学院聘请8名专业课教师担任新生班主任。同时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院选拔10名品学兼优的高年级学生担任新生朋辈导师。由学院领导、老师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和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与以往的开学典礼不同的是,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尉长风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赠送礼物,用自己的一幅书法作品“融中外,兼知行”,来体现出全体经会人不断追求的目标和方向。除此之外,全体老师还代表经贸与会展学院为九月即将过生日的新生们送上了生日礼物——《悦读二外》,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二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更希望同学们能够像书中二外的先辈一样,不负青春年华,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勇担国家民族大任,不断奋斗,执着追求,在二外在经会院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学生代表向学院赠送礼物(左) 学院向九月即将过生日的新生送上生日礼物(右)

  最后,刘大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院长诙谐幽默地引用了王健林“一个亿的目标”,希望在场的新生学会给自己制定目标计划,珍惜大学时光。同时,院长也向新生诠释了“以书为友,以人为友,以德为友”的三种精神,告诫新生大学期间学会多读书,读好书,结交益友,加强道德修养完善自我人格,立志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未来,希望新生们能够在班导师和各位老师的陪伴下茁壮成长,拥有更辉煌的未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