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端论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7-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1日上午,“立德树人·同向同行·开拓创新”——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端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和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新局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伟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胡伟教授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同向同行”的主题发言。她提出,要加强三种意识:一是加强举旗意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先要高高举起马克思主义这面大旗。二是加强责任意识。作为马院人,捍卫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是天职,是神圣的职责。三是加强创新意识。要充分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加强改革和创新,不断提升课程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和发展的期待。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国防大学少将、马克思主义教研部颜晓峰,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邓纯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等出席论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京高校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以及来自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新闻媒体和出版机构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胡伟教授此次受邀参加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端论坛并在众多学者中作大会主题发言,进一步扩大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