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二外物业服务与安全管理座谈会召开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17-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我校居民小区物业社会化管理工作,1月5日下午, 学校居民物业管理及校园安全管理问题座谈会在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徐成响、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纪红、保卫处副处长王京军、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唐鲁明及各楼门单元长40多人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长孙庆章主持。

  首先,纪红副处长宣讲了事业单位物业服务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并详细介绍了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及工勤人员的物业服务补贴标准。王京军副处长表示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的进出。针对家属区的管理问题,保卫处将与有关部门一起讨论研究解决方案,并及时征求居民意见。徐成响副处长针对大家的诉求指出物业服务分为两大块:家属区范围内的卫生、小型维修、绿化等公共区域和各家各户的个人区域,其中公共区域的维修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由于政策变化,物业管理形式由校园服务中心转变成校外物业公司,采取社会化管理,这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他表示后勤处对物业公司的服务过程、服务的规范性及服务效果进行管理和指导,也曾与物业公司进行多次沟通,他们表示也将积极探索并把控管理的规范性。从物业管理角度,为代表各业主并维护各业主的权利,将支持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形成与物业公司直接沟通的渠道和机制,并由业主委员会参与物业公司的竞标及服务范围、内容、标准的确定等过程。最后物业公司的刘经理针对各楼长单元长提出的物业收费范围及收费标准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孙庆章处长对后勤处的积极配合和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量解决大家的问题。会前,我们协调后勤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校园服务中心进行充分沟通。会后,离退休工作处长孙庆章主持组织各楼长会议,进行居民物业业主委员推选,学习领会上级居民物业管理社会化商品化服务自我管理的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谋划与沟通。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