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英国金斯顿大学副校长一行到访二外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际商学院 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日,英国金斯顿大学副校长罗恩·图宁加(Ronald SJ Tuninga)一行到访二外,邱鸣副校长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见现场

  邱鸣副校长向图宁加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邱鸣副校长表示自从两校2015年12月建立校际关系以来,两校之间的学生交流频繁,希望通过图宁加副校长的此次来访进一步推动两校之间的合作。二外是一所国际化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国际化特色尤为突出,两校商学院的合作为二外今后与金斯顿大学在其他领域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和英国都处在变革的时期,当前的形势为两校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也利于两校共同探索未来合作领域的可能性。二外鼓励年轻人“走出去”,通过在国外的学习,开拓国际视野,增加人生的阅历。

  图宁加副校长表示非常赞同邱鸣副校长的观点,在国际化世界背景下,两校的国际化办学这一共同特点是两校今后合作的良好基础。金斯顿大学将二外视为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两校的合作愿景是一致的,希望以与国际商学院的联合培养项目为基础,助力二外国际商学院及MBA项目国际认证,并在其他专业领域建立更多的合作项目,加强校际师生交流,推进两校的国际化进程。

  会谈结束后,金斯顿大学和二外国际商学院在相互尊重理解的基础上,本着立足长远、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机会的精神,就联合培养、学生交流、教师国际交流、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友好协商,对2018年暑期国际小学期、2018年金斯顿学生来访事宜进行了行程规划和交流设计。双方重点就“北二外+金斯顿+波士顿”直通硕士项目的具体操作性事宜进行了确认,在项目性质、专业方向、学费政策、补贴和奖学金、实习、住宿等方面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合影

  陪同图宁加副校长来访的有金斯顿商法学院国际合作顾问大卫·诺尔(David Knull)、国际合作顾问马子明。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尹美群、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原宇、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武剑锋陪同会见。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