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二外经贸与会展学院与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商学院合作共建研究生生源基地
来源:经贸与会展学院 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两校教师合影

为加强与兄弟院校在研究生工作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本着共建互利的原则,10月12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与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商学院共同签署研究生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协议。王海文副院长、刘迪副书记、刘睿基老师和郭书嫄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海文副院长介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及经贸与会展学院的基本概况:从历史前沿、学科分布及硕士研究生生源情况三个方面做了陈述。二外作为周恩来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有着50多年办学历史的著名院校,同时也是旅游、经贸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基地。经贸与会展学院是二外为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不断拓展办学空间、培育新兴学科的试验田,学院设有四个学术性研究生专业(国际贸易学、金融学、会展管理、国际文化贸易)和一个专业型研究生专业(国际商务),目前在校研究生有200余人。

会议现场

同时,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吴丹教授就培养特色、学科发展前景、学科影响力与竞争力、特色化培养路径等方面对本院的学科做了几方面的探讨。当前的研究生招生形势受到学科影响力、教工规模和地理位置等众多因素影响。经济学院副院长刘海波提到,如何在非经济类院校将经济类专业办好,怎样培养优秀毕业生、投入与就业的平衡是现阶段比较关注的问题。

最后,各位老师对本学院的特点进行了总结,同时签署了共建研究生生源基地的协议。协议指出:双方珍视友好兄弟院校交流合作关系,积极宣传对方院校办学状况和研究生培养状况;双方重视研究生招生合作,在学术型及专业型研究生招生、报名、推免工作方面互通信息、相互支持,为对方招生宣传提供便利;双方重视研究生教学科研合作,为师生创造学术交流、参加对方学术活动的机会;双方建立交流合作机制,由专人负责具体的联络和对接工作,及时做好沟通和协调。相信此次协议的签订会加强两个院校的合作关系,同时也能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