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二外为贵阳市旅游管理干部培训乡村旅游与扶贫旅游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贵阳市政府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与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达成了培训旅游干部的协议。应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邀请,10月20日,校长助理邹统钎教授做客2017年 “贵阳旅游周末讲座”,主讲《乡村旅游升级发展与旅游扶贫模式》。来自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领导、各区(市、县)旅游主管部门领导、重点旅游企业、乡村旅游点、扶贫旅游点的负责人、旅游院校教师近200人参加此次讲座。

邹统钎教授概述了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的核心思想,系统介绍西方乡村旅游重视乡村遗产保护与生态教育的经验,评述了中国乡村旅游从农家乐到新业态升级的四川、贵州、北京、浙江模式,深入分析了第三代乡村旅游的业态、“一村一品”、“专一化”、“本地化”等核心经营理念以及乡村旅游成功的基本规律。

邹统钎教授引用大量的经典案例,把先进的乡村旅游发展与扶贫旅游理念溶于中国产业实践。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讲座收获颇丰,受益非浅。

在贵阳期间,10月19日下午,邹统钎教授应邀对正在升级改造准备申报5A景区与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天河潭景区做指导,邹教授指出了景区度假区目前建设存在的问题,对景区申报AAAAA景区以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软件服务提升、景观设计改造、旅游信息化、特色建设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提出了指导建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