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会议由李小牧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强、副处长李洪波、处长助理裴怀涛,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和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以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强介绍了2016版本科生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以及后续工作安排,希望各单位在优化排课、指导学生科学规划学业和引导教师改进教学模式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波介绍了我校在线网络课程建设规划及专业课程思政化工作方案,并梳理了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指标体系以及各单位的工作要点。教务处处长助理裴怀涛介绍了我校教学资源使用情况和学生自助打印系统等具体工作进展。

李小牧副校长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李小牧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举措”,作为高校工作者应该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业务,迅速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李小牧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突破理念束缚。2016版本科生培养方案是新时代我校建设和发展的新助力,各单位要围绕培养方案做出改变,变的根本在于观念的转变,关键要在理解的层面上去落实方案,要将改革朝好的方向推进。第二,要明确目标,集思广益。2016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在设计上尽最大可能去贴近人才培养实际,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跨专业选课结果,分析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师任课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予以及时的关注和解决,力争能为学校的新发展提出新建议。第三,要明确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不是单项任务,而是与落实2016版本科生培养方案相辅相成。高校作为被评估对象,其本身就是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主体。各单位要力争做到所有的教学环节严格执行了我校本科生培养方案,所有的外部改革项目助力于校内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最后,李小牧副校长再次强调了教学工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培养方案执行和审核评估工作直接关系到整个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声望,希望各单位坚守使命,砥砺前行。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