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学习新思想,筑梦新时代——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学生双语微党课落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从新四大发明领略中国文化自信”、“从习近平用典看我国外交方针”……11月7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学生双语微党课比赛在人文楼明德厅隆重举行。借助多语种讲述党的理论,传播中国故事,选手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讲述了心中的十九大。

  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静、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巩琳萌、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振美老师、组织部庄阳老师莅临比赛现场。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根兴、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杰、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永然一同出席了比赛现场并担当评委。第44期学生党校理论学习导师和全体学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近800人观看了比赛。

  经过各院系基层党组织的推荐与选拔,以及学校初、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9名选手进入当天的决赛。选手们把十九大的“大理论”同青年学生实际生活中所关心的“小事件”相结合,用“小中寓大”来映照“宏大叙事”,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认同感、使命感与责任感。

  来自文学院的王昂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过程中提到的“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的思想,阐释了让世界成为开放包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来自经贸与会展学院的佐娅同学,通过讲述扎根新疆基层普通共产党员的坚守奉献,带领大家一同品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责任。来自日语学院的王晓程同学,则从日语专业学习的角度,再次向大家阐述了《共产党宣言》中所蕴含的真理之美。选手们用“小道理”来解读“大格局”,用微党课来传递新时代新思想,构筑思想的共鸣共振,成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者。现场观众认真聆听,用心感悟,整个展示过程精彩纷呈。

  对于九位选手的展示,专家评委从选题视角、内容深度、语言表达、现场台风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打分,同时来自各院系的16名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审团,也对参赛选手们投出了宝贵的两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日语学院的王晓程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活动最后,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杰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举办双语微党课是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十九大重要精神的良好典范,选手们将“大理论”与“小故事”相结合、将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将自身体验与授课活动相结合,使学生对于党的理论的理解与学习有了更为直观的效果。王老师同时对二外党员先锋工程建设及学生党课教学形式创新做出了高度评价。

  双语微党课作为学校翔宇党员先锋工程的特色品牌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与思想道德修养,通过学习新思想,感悟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正努力成为理论自觉、文化自觉、行动自觉的青年先锋,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