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传递中国声音 讲好中国故事——第二届BISU Daily 英文主持人大赛举办
来源:国际传播学院 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9日晚7点,明德厅LED大屏幕开始播放第二届BISU Daily英文主持人大赛初赛视频片段,预示着历时将近一个月的比赛即将迎来激烈的决赛之战。本次比赛,来自各院系的100名初赛选手中有10名晋级决赛,晋级选手涵盖了贯陪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全部学生类型。

大赛现场

大赛评委

本届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主办,国际传播学院承办。出席本次大赛的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佩芬、英语学院原院长滑明达、党委宣传部部长曲茹、国际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凌云、外教Ling Nanmeng老师和Amanda Britton老师。此外,中国日报资深评论员朱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RoundTable圆桌议事主持人周赫扬和二外杰出校友、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主持人张博担任嘉宾评委。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晋级本届BISU DAILY英文主持人大赛决赛的选手分别是来自国际传播学院的王乙丞、邹佳怡,西欧语学院的杨紫琦,高级翻译学院的唐杰,贯培高级翻译学院的王郁茜、侯欣雨,英语学院的研究生何维,经贸与会展学院的李晔,文学院的崔紫璇和中国传媒大学双培英语专业的李泽阳。

大赛开始后,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此届大赛的嘉宾评委和比赛规则。接着,十位选手带来了他们的才艺展示。歌曲、舞蹈、配音、绕口令,选手的节目丰富多彩,使得现场气氛活跃。

接下来,进行的是决赛第一轮——英语新闻播报。十位选手从国际视野出发,聚焦国际重要新闻,依次带来了有关匈牙利、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菲律宾、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尼泊尔、捷克、波兰、柬埔寨的新闻播报。选手流利的英文与精心准备的视频、PPT完美结合,搭配作为主播的仪容仪表,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

一轮结束后,二外杰出校友,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主持人张博学长带来了中场表演饶舌《Lose Yourself》。

经过一轮比拼,晋级二轮的选手分别是李泽阳、王郁茜、何维、李晔、唐杰、崔紫璇。二轮比赛设置了六个场景,每个场景中都会有一些突发状况发生,考验选手们作为主持人的临场应变能力。每位选手抽签选择场景,限时150秒应答。并且,二轮比赛邀请了第一届BISU DAILY的选手们组成考察团,为晋级选手出题。六位选手面对突发状况,沉着冷静,以主持人的身份用英文地对这些突发状况作出解释与处理,展现出各自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英语水平。

 

中国日报资深评论员朱渊老师(右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RoundTable圆桌议事主持人周赫扬老师(左图)为本届大赛点评

中国日报资深评论员朱渊老师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RoundTable圆桌议事主持人周赫扬老师为本届大赛点评。他们从发音、选题、技巧、表现、逻辑能力等多个角度给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更为每位选手送上了祝福与期望。

两轮激烈的角逐过后,各项奖项揭晓。经过两轮比拼,来自中传双培英语专业的大一学生李泽阳最终脱颖而出,成为第二届BISU DAILY英文主持人大赛冠军。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佩芬(左八)与选手、评委、主持人合影留念

本届BISU DAILY 英文主持人大赛以英语作为语言基础,以国际重点话题充当播报内容,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优秀的英语听说能力、国际化的新闻视野和良好的播报素养,见证了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下优秀学生的出色表现。对于二外学子来说,这不是一场寻常意义的英文主持人比赛,更是一次历史使命的时代赋予。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不辜负学校的殷殷期盼:孜孜以求、奋勇前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


附:第二届BISU Daily英文主持人大赛成绩

一等奖  英语学院双培英语专业      李泽阳

二等奖  英语学院           何维  

     高级翻译学院(贯培)   王郁茜

三等奖  高级翻译学院         唐杰

     经贸与会展学院        李晔

     文学院             崔紫璇

优秀奖  国际传播学院         王乙丞

     国际传播学院         邹佳怡

     西欧语学院           杨紫琦 

网络最具人气奖 高级翻译学院(贯培)侯欣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