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国际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国际商学院 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新的就业形式,提升竞争力,推动就业工作的开展,11月13日,国际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动员大会在人文楼召开。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秦琦、辅导员刘晨阳、2015届研究生祁长霄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潘镜明主持。

  首先,秦琦老师对当今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工作签约、报到证办理、户籍档案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秦老师强调同学们应端正就业态度,谨慎对待签约,珍惜应届毕业生身份,谨防就业陷阱。同时秦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提供就业信息与服务的多种渠道,学校就业派遣系统的使用方法等信息。秦老师表示,学校招生就业处竭诚为毕业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服务。

秦琦老师解读就业政策

  随后,国际商学院2015届研究生,现就职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HR的祁长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职场那些事儿”。她认为毕业生就业应放平心态,全方面考察自身与就业单位的双向需求;认真锻造简历,保证精益求精,注意简历的对应性;注意面试技巧,注重面试第一印象;避开迟到、遗漏面试材料、过度包装、贬低自己这些求职雷区。学姐精简凝练的讲述,让2018届毕业生受益匪浅。

2015届研究生祁长霄分享求职经验

  其后,潘镜明老师就国际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梳理。在学院的领导、全院师生的努力下,2017届115名毕业生达到了100%就业率。潘老师还向毕业生介绍了本届就业助理,让各毕业班与就业助理尽快建立联系。

参会学生

  最后,倪宏志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倪书记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业工作14次被提及,指出“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生活水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北京市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市委蔡奇书记也指示要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指出“要加强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促进政策”。国际商学院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引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直注重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就业”理念,动员各方面促进就业,成绩显著。他希望2018届毕业生以“内因是关键,心态决定状态,思路决定出路”为引领,本着对个人和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重视就业,积极就业,延续国际商学院的优良传统。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党总支书记倪宏志总结发言

  本次毕业生动员大会,让所有参与的同学受益颇多。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国际商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职场,增加求职自信,做一个有准备的求职者。在明年毕业时扬帆起航,铸就更美好的未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