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到访二外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ICEC, India China Economic and Cultural Council)秘书长默罕默德·萨奇夫(Mohammed Saqib)一行到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我校副校长、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首席专家李小牧教授会见了来访客人。

李小牧副校长(右)亲切会见默罕默德·萨奇夫秘书长(左)

  李小牧副校长首先综合介绍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及办学特色,就印方关心的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及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的工作内容及运行机制做了进一步介绍,强调印度与中国这两个伟大的文明古国之间进行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合作的重要意义。李小牧副校长还介绍了二外于2017年9月开始培养印地语专业人才,希望在该领域与印度方面加强合作。

会见现场

  秘书长默罕默德·萨奇夫介绍了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表达出与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合作的强烈愿望,强调文化交流比商业合作更重要,希望通过建立学术合作机制展开共同研究,促进印中两国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相信通过此次会谈印中双方将共同搭建起两国文化产业务实合作服务平台。萨奇夫先生表示会为二外印地语人才培养给予支持。

双方合影留念

  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经理高思琪,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专家兼秘书长李嘉珊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原宇、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王丽君等参加会见。

附: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简介

  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ICEC, India China Economic and Cultural Council)成立于 2003 年,总部位于新德里,致力于促进中印两国经济文化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促进中印两国开展合作最活跃的组织之一。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作为中印两国经济文化活动的联络点,开展的活动涉及政策研究、产业对接、文化展览等领域,已成为促进中印经济文化合作的重要机构。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