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日语学院组织学生走访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中国有限公司
来源:日语学院 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日语学院就业工作,加深学生对企业工作环境、企业用人需求的认知和了解,提高学生求职择业技能,11月7日,日语学院组织学生赴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井中国”)考察学习。辅导员孙按蕾带领本科生及研究生共1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企业负责人讲解

三井物产是日本最大的综合商社,作为三井财团的母体已经培育出众多如丰田、东芝、索尼、三井住友银行等世界级的知名企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参观了员工的工作环境,感受了日企的工作氛围,并通过公司宣传片、员工讲解对公司的经营理念、发展愿景和业务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德谷昌也从整个日本的“综合商社”出现的背景入手,围绕三井公司的特点及公司招聘时看重的人才品质进行了讲解。他讲到,综合商社是在日本战后,在资金、技术、资源严重短缺的背景下出现的一种特殊经营形式,企业并不直接拥有生产设备和技术,而是靠“联系”,即连接人与人、公司与公司、国家与国家的能力立足。这就需要员工具有迅速应对变化的能力、充满挑战和创新精神,且有“士魂商才”的素质。他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看待加班、英语对于日企是否必要、如何提升自我满足企业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现场气氛和谐轻松。

学生向企业负责人提问

本次企业走访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于日企的了解,使学生对求职就业有了新的认识,为帮助学生今后求职,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顺利与社会对接打下了良好基础。

活动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由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商会共同主办的“对话日企 共同探讨”校企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对话日企 共同探讨”是以著名院校日语专业学生和优秀日企为对象,为加深学生对日企的了解,从而进一步理解日本文化而组织的大学生对日本企业进行走访或者邀请在京日企负责人走进大学校园举办讲座的交流活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