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奥地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到访二外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西欧语学院 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奥地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欧诺德·奥本玛 (Arnold Obermayr)一行到访二外,朱佩芬副校长会见了来访客人。

朱佩芬副校长(右)亲切会见奥本玛参赞(左)

  朱佩芬副校长对奥本玛参赞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二外的基本情况。二外目前开设27个语种,涵盖了中东欧16个语种中的12个语种专业。二外与世界上170余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专任教师有50%以上有海外学习或生活的经历。二外西欧语学院下设奥地利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奥地利政治、文化,研究议题包括比较中奥政治体系的异同、奥地利文化遗产、奥地利文化的对外传播及中奥文化的交流等。朱佩芬副校长希望通过奥地利驻华使馆的帮助,奥地利研究中心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谈现场

  奥本玛参赞对朱佩芬副校长的接见表示感谢。奥本玛参赞称,二外是中国的知名大学,很荣幸能够来到二外与朱佩芬副校长会见并为德语系师生举办讲座,也很高兴见证奥地利研究中心的发展。奥本玛参赞表示自己会为中奥之间的交流做出努力。

双方合影留念

  会谈结束后,奥本玛参赞为德语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奥两国文化交流”的讲座。在本次讲座中,奥本玛参赞从1971年中奥两国建交谈起,回顾了两国多年来在外交、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成就及在各领域建立的伙伴关系,重点介绍了国际文化论坛、电影、文学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特别提到,两国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德语系师生踊跃提问,积极发言。奥本玛参赞也就师生们所提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详尽的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都对中奥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奥本玛参赞向德语系赠予新书并与德语系师生合影留念。

  陪同奥本玛参赞来访的有奥本玛参赞随行秘书李原女士。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欧语学院院长刘学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原宇、西欧语学院德语系主任穆超陪同会见。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