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开幕式于11月14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合作周以“中意携手,创新共赢”为主题,聚焦重点领域、前沿技术、民生关切、创新合作,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共同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意技术转移中心)、意大利科学城、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于14-17日在北京、成都、贵阳三地同期举办。三地会场将共吸引20多个省市的1000多家机构参会,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40余所大学。合作周以高端论坛、分领域平行专场、项目对接、创新成果展览展示以及实地考察交流五种形式展开。

  14日上午,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意大利航天局局长巴蒂斯通教授、北京市领导等做开幕式致辞演讲,并举行中意科技创新合作贡献奖颁奖仪式以及中意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14日下午,本次合作周北京会场设置8个平行专场,我校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厉新建教授参与“文化科技”专场,并以“消费升级下的文旅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文旅小镇的例子”为题提出如何看待消费升级与文旅产业、文旅小镇与传统文化的关系以及文旅小镇打造的困惑与路径。主题演讲完毕后,厉新建教授还在圆桌讨论环节就文旅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出自己的见解,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我校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教授参与圆桌会议

  旅游管理学院选修“旅游经济与发展战略”课程的研究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文化科技学术专场活动,认真聆听了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孙若丰司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晓明研究员、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路宝先生、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荣浩磊院长以及意大利拉齐奥国际区域主管Enrica Bagnolini、CNR国家研究委员会MarinoLavorgna等诸多嘉宾的演讲。通过聆听高密度的论坛信息分享,同学们觉得收获很大。

  这是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探索。如何借助地处北京的优势,充分利用丰富、高层次的校外学术资源,把旅游教学“课堂”适时搬到“论坛”上,培养学生开阔的思维模式、多元的知识体系和娴熟的交流能力,是值得深入探讨的课题。旅游管理学院将在这方面继续探索。

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

  资料简介第一届中意创新合作周于2010年11月在罗马举办,成立“中意技术转移中心”。中意创新合作周是中意双方加强科技、工业设计、制造业等领域创新合作的重要渠道,是中意两国文化交流的通道,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有利于开创中意美好关系的未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