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北二外举行2017年“示范班集体”“标兵宿舍”评选展示活动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举行2017年“示范班集体”及“标兵宿舍”评选展示活动,来自各院系的十个班级、六个宿舍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现了我校“示范班集体”、“标兵宿舍”建设的丰硕成果。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勇、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梁芮闽以及各院系的副书记、辅导员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活动现场

在“示范班集体”的展示中,来自西欧语学院的葡语161班发挥专业特长,以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展现“格致诚正,修齐治平”的班风;日语学院同声传译144班秉承“修和日新,心语以贯”的班训,以制度化实现自我管理,打造特色国际志愿服务团队……来自十个不同院系、不同班级的同学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彰显着二外学子班级建设的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

在“标兵宿舍”的评选中,有的宿舍是党员宿舍,宿舍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的宿舍是“学霸”宿舍,宿舍竞相学习之风浓厚;有的宿舍是实践宿舍,宿舍成员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整个宿舍展示过程精彩纷呈。宿舍既是同学们身体与心灵的避风港,也是真正的青春家园。

颁奖仪式

整个评比展示环节结束之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勇老师鼓励大家要“惜福”,珍惜新时代的发展成果;要“惜时”,提高自身修养,成长为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要“惜缘”,珍惜宿舍、同学之间的情缘。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梁芮闽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展示的成果,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进一步突破自我,展现多元化、多样化、具有专业色彩的班级、宿舍文化。

最后,来自西欧语学院的葡语161班和旅游管理学院的旅管163班获得了“示范班集体”一等奖,来自阿拉伯学院的6号公寓C361宿舍获得“标兵宿舍”一等奖。部分优秀班级与宿舍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高校“示范班集体”“标兵宿舍”评比。

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示范班集体”及“标兵宿舍”的评比展示,促进了班风、学风建设,提升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了班级、宿舍建设在引领广大学生思政教育和成长成才中的积极作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