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汉语学院举办“教学信念与汉教硕士专业发展”学术讲座
来源:汉语学院 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应汉语学院邀请来我校主讲题为“教学信念与汉教硕士专业发展”的学术讲座。汉语学院全体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和汉语学院教师及部分外院系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泉教授分享经验

李泉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世界汉语教学》编委。代表性的学术作品有:《发展汉语》(主编)。

在讲座中,李泉教授同大家讨论了教学信念的内涵、特点和在教学中的表现。李教授认为教学信念深刻影响教师的教学取向和效果,阐述了汉语教师应具有的专业发展的核心信念。在讲解过程中,李教授不断和师生互动,并通过大量自己的教学案例来讲解其观点与知识点。师生热情颇高,现场气氛热烈。两个小时左右的讲座,无论讲解还是互动,李教授始终充满激情。

师生现场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拓宽了教学认知的视野,打开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未来发展与教学理念的新思路。这对已经或即将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广大师生来说无疑是受益匪浅的。讲座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