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青春献祖国 砥砺共前行 ——校团委组织第十二期团校学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11月11日上午校团委组织第十二期团校120余名学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全体团校学员合影

  本次成就展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时间、事件节点谋篇布局,内容涵盖改革发展、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多个方面,包括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观看展览中的图片及文字解说,排队参与体验展馆内“自主漫游”“VR看展”等多种互动项目。

学员体验互动骑行游戏项目

 

学员认真观看复兴号模型

  通过两个半小时的参观,学员们对五年来中国在经济、科技、教育、生态等领域中的突出成就有了更为立体的认识和更为真切的感受。明德班学员贺俊伟说到:这是我第二次参观这个展览,这次参观比上次更加细致,因而有了更深的感触。让我有所感慨的是那些老人参观展览时的神情。他们经历过我们国家最困难的时期,而当他们看到如今国家的辉煌成就时,脸上的自豪之情足以打动任何人。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特色体验展区中的人工智能展。智能快递,智能家居……这些充满科技感的事物让我感到未来已来,同时对祖国以后的发展更加充满希望。

  勤学班学员杨润格表示:每当看着我们国家这么伟大的成就,一种振奋人心的感受油然而生。我们年轻人在做事、成长的同时,要拥有一颗初心,然后不断前行。国家在这五年来发展迅速,成果惊人。而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更要和国家同一个步伐,不断像光明的未来前进。

  校团委高度重视基层团组织学生干部的培养与锻炼,精心组织此次成就展参观活动,以此引导学员们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