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汉语学院组织本科留学生参观国家博物馆
来源:汉语学院 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8日,汉语学院70余名三年级本科留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组织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

室外寒风凛冽,馆内各国留学生们却热情高涨。此次参观活动是汉语学院常规文化教学的一部分,为了配合中国现代文学课、中国历史和中国古代文明等本科核心课程教学,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老师的讲解与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古代中国”“秦汉文明”“复兴之路”等各种陈列。

一边欣赏着珍贵的文化藏品,一边研读着丰富的汉语说明,很多留学生表达出自己的参观感受。日本留学生吉野同学说:“我在这里读懂了中国历史,这里亲眼看见的一切都给我强烈的新鲜感和历史感。”龟井同学说;“这是我来北京后第一次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我终于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华裔留学生余慧芬同学说:“感谢老师们今天带我们参观国博,文物都既珍贵又罕见,我要努力学习那些对历史和文化有贡献的人。”韩国同学朴庆浩说:“中国古人的智慧、才能、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这些启迪了我今后的人生。”

活动合影

北京人文资源丰富,拥有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的优越地缘优势,汉语学院近年在汉语国际教育中努力为留学生们打开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的窗口,寻找一切能展示我们民族精神的教学资源来进行中华文化传播。此次参观国家博物馆就是在观看《中华绝技》杂技表演后的又一次中华文化体验教学。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汉语学院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语境,把传播中国主流文化价值和优秀传统文明融入课堂汉语教学和文化实践中,利用国家博物馆等优质文化平台,坚持展现我们的文化自信,努力塑造好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来华留学生了解并支持我们的富国强民之梦,这不仅是汉语学院培养留学生的教学理念,也是时代赋予的教育责任。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