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前光明日报国际部主任做客西欧语学院谈“德国的新闻体制及中国记者如何进行国际报道”
来源:西欧语学院 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7日,第十届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刚过,为了趁热打铁让学生对翻译有更深的体会,曾任光明日报国际部主任、驻柏林记者柴野先生应邀作客西欧语学院德语系,为德语系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又幽默风趣的讲座。讲座主题为“德国的新闻体制及中国记者如何进行国际报道”。

柴野先生 前光明日报国际部主任、驻柏林记者

柴野先生于上世纪70年代初学习德语,在马列主义编译局工作过,后派往德国进修并成为光明日报记者,称得上是70年以来见证中国记者在德国发展的第一批人士。借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自身对德国的深度了解,柴野先生介绍了德国媒体多方面的知识,如现今德国的主流媒体、德国媒体与政府、德国媒体对社会的影响以及中国记者在德国的工作体会,其中穿插许多趣闻,让整场讲座不仅知识性强还十分生动有趣。在最后学生们踊跃提问,与柴野先生展开积极互动。通过此次讲座大家都收获颇丰。

讲座中

2017年是中德两国建交45周年。在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的提议下,柴野老师与多方通力合作,编写了中德双语的《忆海拾英:中德建交45周年访谈录》,书中收录了多位见证中德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人士的采访。在现场,柴野老师向德语系的师生赠与新书,希望大家能借此更全面地了解中德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