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应邀来二外作“特朗普外交与中美关系”学术讲座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7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之际,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爱德(Edwin Winckler)在人文楼勤学厅作了题为“特朗普外交与中美关系”的讲座。韦爱德(Edwin Winckler)是美国政治学家,知名汉学家,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院教授。本硕博均毕业于哈佛大学,曾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等校教授政治学、社会学、人类学、比较政治、比较政治社会学等,并依托上述学科理论研究中国问题,达50年之久。著有《台湾的政治经济学》、《中国的人口政策》等学术著作,并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

科研处处长郑承军教授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由科研处处长郑承军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伟、科研处副处长白宇飞、科研处全体人员、全校师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韦爱德教授

韦爱德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的政治制度和政治现状,并重点分析了目前美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就是进步与保守、民主与独裁、发展与失调的矛盾。韦爱德教授还以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为例,用最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和图表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美国在大选之前,大选之中与大选之后的政治生态和特朗普的个人风格,论述了特朗普政治与中美关系的特点与走向。韦爱德教授首次挑战自我用全中文进行讲座,丰富的知识,幽默的讲解引起同学们阵阵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中国人民大学路克利博士对韦爱德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点评。

提问环节,师生们分别就美国南北方关系和特朗普的上台对美国政治的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韦爱德教授一一作了详尽解答。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是由科研处组织的翔宇大讲堂(学术)系列讲座,通过韦爱德教授的讲座帮助我们了解特朗普的外交政策,使我校师生对美国政治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为研究美国政治提供了一个视角,激发了学校师生深入学习研究美国政治的兴趣和热情。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