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翔宇论坛】 台海局势与我国海洋安全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王键博士


时  间: 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15:00   


地  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人文楼800


主办单位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


讲座内容:详细介绍台海局势与我国海洋安全问题

 

主讲人资料:

王键、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台湾史研究室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首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史研究所亚非拉史研究室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史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台湾史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兼任复旦大学台湾研究中心教授,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历史文化中心客座教授兼名誉主任,香港环球战略智库等多家民间智库执行长、首席研究员等职务。一直以来对中日关系及台海问题有独到的见解,是中国研究台海问题及日本问题的专家。

主要专著与论文:《日本企业集团的形成与发展》、《战后日台经济关系的演变轨迹》、《日据时期台湾总督府经济政策研究(1895-1945》、《日据时期台湾米糖经济史研究》、《战后美日台关系史研究(1945-1995)》等等。

《《日本軍國主義的支柱——財閥》》、《2000年中国WTO加盟後における中日関係》、《二十一世纪的企业形态》、《东史郎战地日记》、《日本企业集团21世纪走向》、《日本帝国主义侵占我国台湾的历史探析》(上、下)、《日本安倍右翼政权究竟能走多远?》等等。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