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2017年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日语学院 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6日,2017年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求是楼十层会议室隆重举行。日本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兼日本永旺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横尾博、北京永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古泽康之、永旺信贷财务(亚洲)有限公司经理执行董事细川徹、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理本部长近藤良策、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事务局副局长山崎美穗、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理部长田中博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严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蔡坚处长、日语学院杨玲院长,以及70名获奖学生出席了此次仪式。

颁奖典礼现场

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兼日本永旺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横尾博致辞

颁奖仪式上,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兼日本永旺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横尾博首先发表了致辞。在致辞中,他介绍了永旺集团1%俱乐部的创立宗旨——不仅是为了给“追求和平、尊重人类、贡献地区”这一基本理念赋予实形,也是为了承担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他希望二外学生能通过这次仪式,更加关注时事新闻、拓展视野,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学生们能在不同的领域里为中国和日本搭建桥梁,成为亚洲和平与发展的原动力。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严讲话

张严副校长在讲话中借用日本著名俳句中“小春日和”(日暖轻如玉 流风雪小春日和 幸自承天恩)的意向对永旺集团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其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永旺集团与二外能继续携手共进,共创未来。同时,他在讲话中提及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年。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希望获奖同学“不忘初心”,秉承和发扬二外“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精神,传承二外创建者周恩来总理对中日关系“和平共处、睦邻友好”的初心,为中日友好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辞结束后,横尾博先生递交捐助支票,古泽康之、细川徹、近藤良策、山崎美穗等四位嘉宾代表日本永旺集团分别给获奖学生颁奖。本年度共有70位学生获得永旺奖学金,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获奖感言中,4位学生代表分别以“我的梦想”和“我能为中日友好所做的事情”为主题发表了演讲,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自己未来的美好愿望,表达了对永旺集团的感谢之情及期待能以自身绵薄之力为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永旺集团领导们予以了积极回应。在交流冷餐会中,出席活动的中日双方嘉宾及获奖学生品尝体验了包括酸奶、寿司等永旺集团自营品牌特慧优的相关食品,试餐环节中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至此,2017年度永旺奖学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永旺集团自2012年在二外设立永旺奖学金以来,到本次已赞助了385名同学。在未来,二外学子也将按照2017年11月11日习近平主席在越南岘港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提出的那样,在文化、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加强交流,继续发挥二外志愿服务、外事交流等方面的优势,为中日两国的相互理解和合作做出二外人的贡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