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法国克莱费朗孔子学院2017年理事会议在二外召开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7日至12月14日,以法国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法方理事长伯纳德·丹泰尔(Bernard Dantal)先生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3人来我校参观访问。此次代表团来访的主要任务是参加在我校举办的2017年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国家汉办举办的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会议现场

邱鸣副校长代表学校接见了代表团并参加了理事会议。理事会上,中法方理事成员听取了由孔子学院中、法方院长提交的2016年工作总结以及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并对孔子学院协议续签、师资问题和未来发展等进行了讨论。邱鸣副校长对两位院长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孔院举办的丰富多彩、特色性工作表示高度赞赏,比如巴黎-克莱蒙春节列车;孔子学院奖学金法文招生简章示范版;中国文化周等等。同时,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即孔院工作互相信任,公开透明的精神要继续保持;针对孔院师资紧张的问题二外会尽快找到解决方案;孔院工作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在机遇和挑战中,孔院将迎来自己的定位和发展,争取把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办成法国最好的孔院之一。法方理事长伯纳德·丹泰尔先生对邱鸣副校长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并表示法方将尽自己努力促成协议的签署,将孔院打造成为中法教育交流平台,做出新的成绩。

邱鸣副校长(右二)出席会议

法方理事长伯纳德·丹泰尔(右二)一行3人出席理事会

双方合影留念

代表团成员还有孔院法方院长维勒瑞·贝-史密斯(Balerie Bey-Smith)女士以及理事长夫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处长蔡坚、中方院长吴云凤、西欧语学院李焰明教授等参加了相关会谈。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