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计金标校长接见上海校友分会会长虞虎一行
来源: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日语学院 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9日下午,计金标校长在明德楼三层校友之家,接见了校友会上海分会会长、日语学院1992届校友虞虎和王磊校友一行。

虞虎会长就上海校友分会的工作进行述职,从上海校友分会现状、规模及未来如何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等事宜向校长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邀请计校长方便时到上海校友分会指导工作。

同为日语1992届的王磊校友作为澳洲和国内知名的花艺专家,应日语学院之邀,带着著作《永生花花艺基础技法与创意应用》,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做了《现代生活和花艺、色彩》的精彩讲座,将色彩、美学、花艺与现代生活融为一体,引领学子将美感融入现代生活,用艺术提高人生正能量。

王磊校友讲座现场

在暖意融融的校友之家,计金标校长对虞虎校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为母校的付出和支持;计校长对校友工作做出了具体指示,对上海校友分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上海校友理事会成员和每一位校友心系母校的深情厚谊;计校长表示,学校的发展蕴藏着校友的力量、承载着校友的希望,学校现在正面临着改革开放以来的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将会继续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契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充分发挥二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校友能量,继续支持政府外交,发展民间外交;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携手校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将二外建成中国一流、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外国语大学。计校长强调,校友的满意度是学校最大的骄傲,二外在毕业生满意度调查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是校友对母校的肯定和认可,学校也会更好地服务校友,更强地凝聚力量,更加奋发昂扬地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校友之家的温馨留影

上海校友分会会长虞虎代表全体上海校友分会成员感谢校长的肯定和鼓励,表示为母校突飞猛进的发展深感自豪,一定会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做好上海校友分会工作,让母校感到放心,让全体校友感到用心,使上海校友分会成为每个二外人的驿站。上海校友分会将在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导下,继续传播爱的种子,汇聚爱的能量,助力母校发展,实现共荣共赢。

王磊校友将在国内外融汇的发展信息,向母校校长进行汇报,结合所闻所感,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拳拳学子意,殷殷校友情。我们坚信,在母校的引领下,遍布世界各地的二外学子,将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全心全力铸造母校荣耀,持之以恒铸就母校辉煌!

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正、副书记张锋、辅导员孙按蕾;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博、干部张帆;虞虎、王磊爱女虞敬雅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