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引领青年进步 紧跟时代步伐——校团委举办贯培生团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进一步加强贯培生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贯培生团干部综合业务水平,校团委于近日举办了贯培生团务工作培训会。来自高级翻译学院和中欧语学院的23名贯培生团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穆剑豪围绕贯培生基层团务工作的难点——团员发展和团日活动,进行了细致介绍和解读,阐述了团员发展和团日活动的基本流程。穆剑豪还以自己所在团支部前期开展的“与信仰对话——志愿砥砺成就展·了解五年新变化”优秀团日活动为例,向学员们分享了此次团日活动前期策划、组织过程、后期总结的经验感悟,鼓励贯培生支部委员自主创新,丰富拓展团日活动形式,激发支部成员参与团日活动的积极性。随后校团委组织部干事董京以自身在高中阶段担任团总支副书记参与团组织工作的经验为例,为学员们细化工作流程,并强调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穆剑豪介绍基层团务工作

会上,各支部委员认真聆听,积极提出在基层团组织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穆剑豪和董京根据个人经历经验认真解答并提出中肯建议。

学员们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会采用讲解与答疑结合的形式,有效解决了贯培生基层团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鼓励贯培生团支书在支部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努力落实各项基层团务工作,积极引领更多的优秀青年向团组织靠拢,为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