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英语学院研究生英文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英语学院 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的号召,应学院要求,英语学院研究生利用ITU口语论坛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英文宣讲。

  11月30日,英语学院ITU口语论坛举行。两组同学分别用英语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民生及文化建设问题进行宣讲。第一组宣讲主题为民生问题,由胡同学主讲。胡同学对我国的教育现状及社会保障制度进行了概述,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指出,改善民生应当通过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均收入以及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来实现。第二组由王同学主讲,主题为文化建设。王同学以时下流行的广场舞和国学为例对文化建设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结合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国家的文化建设贡献学子智慧。在总结阶段,英语学院副院长张晓东对两组同学的英文宣讲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他建议同学以更贴近实际生活的调查研究及更详实可靠的数据增加宣讲内容的吸引力。

  英语学院一直重视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坚持思想政治学习与国家时政形势及专业技能培养相结合,在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同时,促进其外语综合运用能力的提升。口语论坛深受研究生的欢迎。英语学院将不断采取措施,为我校建成中国一流、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新型外国语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