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高级翻译学院学生邵诗立被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多所名校录取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日期:2017-02-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高级翻译学院2013级实验班学生邵诗立同时被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等名校录取,成为多年来第一个被耶鲁大学法学院JD项目直接录取的中国大陆本科毕业生。

  邵诗立同学在高级翻译学院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校级翻译人才实验班,曾获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交传组亚军、2016年外研社英语演讲大赛北京市一等奖等荣誉。他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广泛参与中美社会工作和禁毒教育论坛、休闲旅游峰会等社会活动,提供志愿翻译服务。此外,他还在课余时间通过“香蕉英语”趣味英语视频节目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与众多英语学习者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收获。正是这种优秀的个人品格和优异的学习成绩的结合让他得到了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的肯定。在申请时,他以118分的托福成绩(总分120分),176分的LSAT成绩(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满分180分)及4.22的本科学分绩点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被两校法学院的JD项目同时录取。

  与美国法学院以国际生为主、但持续时间仅一年的LLM项目不同,JD项目通常是美国各大法学院的旗舰项目,持续三年,申请人不仅需要和各国最优秀的学生竞争,更要战胜美国最顶尖学子才能脱颖而出,录取难度极大。其中耶鲁大学法学院的录取难度尤为明显,JD项目平均每年仅有两三名中国学生被录取。据悉,邵诗立同学是多年来第一个被耶鲁法学院JD项目直接录取的中国大陆本科毕业生,其他被录取的中国学生通常需要在美国攻取本科学位或是具有硕士学位或工作经验才较有可能被录取。

  此次邵诗立同学被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同时录取是继2014年顾馨文同学被哈佛大学录取之后,又一名高翻学子赢得世界顶级名校的青睐。高级翻译学院不断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先后与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高级翻译与语言教育学院、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等名校建立合作,每年输送优秀学生交换学习。作为国际翻译院校联盟(CIUTI)成员单位,学院定期邀请知名学者来校讲学,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和口笔译实践能力。

  邵诗立同学能够得到顶级名校的垂青,与他的长期努力以及学院的培养密不可分,此次录取也充分展现了校级翻译人才实验班的教学成果。校级翻译人才实验班于2013年开设,旨在培养高层次复语翻译人才,目前已经连续开设四届。经过四年的建设,学生的语言能力、翻译能力、多元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视野得到极大提高,学生在学业成绩、学科竞赛、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