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第五讲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之根,民族振兴之魂。近些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要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支持力度。旅游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创办就业创业大讲堂,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3月21日,旅游管理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第五讲在求是厅举办。此次大讲堂的主讲嘉宾是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99级中文专业,现任远海国际旅行社首席人才官的刘海燕女士以及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03级旅游管理专业,现任远海国际旅行社下属渡凡旅游副总经理的王楠女士。

  首先,王楠总经理介绍了远海国际旅行社的经营业务和特色服务项目。CHO刘海燕强调了出境旅游广阔的发展空间、旅游资源管理的重要性以及旅游产品的多元化、细分化和碎片化的发展趋势。

  随后,CHO刘海燕通过视频介绍了远海国际的发展现状并为学生们总结了现代旅游业所需要的人才必备的素质,提出了奋斗、开放、专业、协同、致远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分享了九条旅游人才必备的行为文化。

  两位主讲人在分享中不时穿插一些有趣的工作轶事,气氛轻松活跃。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主讲人都一一耐心解答。最后,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近两年来,旅游管理学院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挖掘校内外资源,至今已举办五场就业创业大讲堂。通过邀请企业高层、创业校友等业界精英,为学生提供了与就业创业高端人才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打造了多维度、多层次、多视角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实现了人才全培养链的协同创新。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