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川外翻译学院来二外高级翻译学院调研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完善翻译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翻译院校间的交流合作。3月21日,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健、副院长杨志亭、专业教师黄钰洁、辅导员张庆恒一行来我校高级翻译学院调研交流。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古丽娜,院长程维,院长助理、辅导员张珑膑,教学秘书格根哈斯参加接待。 

  古丽娜同志首先对兄弟院校到访调研表示欢迎,并总体介绍了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程维院长从专业课程设置、学院发展情况、研究生论文写作、学生教学实践及招生结构等做了介绍。程维院长以“高层次复语翻译人才培养模式建构”为重点介绍了我校校级翻译人才实验班的建设情况。双方就翻译人才实验班建设从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国际化办学、教师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随后,院长助理张珑膑从党团活动、读书活动、志愿服务、学生实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情况。

  郭健同志、杨志亭副院长也分别介绍了川外翻译学院的学生工作及教学、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并对我校提出的“培养有思想的译者”的育人理念表示赞赏和认同,期待双方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本次调研加深了高翻院与兄弟院校在办学思路、改革举措和育人理念等方面的交流互鉴。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拓宽育人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