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带队赴北京工业大学调研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带队赴北京工业大学就学生思政工作相关内容进行调研。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千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文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赵淼及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朱光好副书记一行与北工大相关部门老师座谈

调研会上,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千帆对朱光好副书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主要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朱光好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北京工业大学对于此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市属高校中的佼佼者,学校发展成绩显著,发展经验值得学习,特别是作为东片区高校,两校区域同属,比邻相守,具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渊源与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可以就两校共同关注的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参照。

随后,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振兴从辅导员整体架构、保障平台及职称评聘等方面介绍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情况,并从北工大本科新生入学培养模式、主要举措、保障机制、工作成效几个方面重点对学校新生引航工程做了全面介绍。北工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安哲锋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侯立刚也就学生发展辅导工作、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向调研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人员围绕上述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同时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共同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朱光好副书记调研北工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朱光好副书记一行在沈千帆副书记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朱光好副书记还和创业基地的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北工大目前几个主要学生创业项目的运作方式、管理模式和项目经营情况。

朱光好副书记调研北工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此次调研,进一步推动了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创新形式深入加强沟通,提升相互支持协作力度,接下来学校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研究落实此次调研成果。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勇、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及学生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关闭|打印